[新北市汐止區]金龍市場 在地小小分享

Posted on 2016-06-05

0


身為汐止社后,從小在地多年翻滾長大,不敢說熟悉大大小小。在這邊就單純個人,心血來潮、小小分享,自己去菜市場吃什麼跟逛什麼。畢竟買菜什麼的,還輪不到我。眼光也沒有家中大人厲害,買差、挑錯會被念(攤手)。

然後這篇是我手機快速🔜編輯所寫,呵呵~~~真的是今天忽然想介紹一下!但其實也打很久跟附上照片。哈哈哈~

發文附圖才是好寶寶,所以有拍些照片。都有盡量編輯過照片,不讓被我拍到的人,上鏡頭被暴露。

現在的菜市場建築物是近年才有,以前哪有冷氣跟遮風避雨。

以前真的是各攤販在那附近巷弄,現在這樣整合集中規劃,天氣不好、下雨什麼的,逛起來也頗讚。

 

至於鄰近的東湖菜市場,我家大部分都是去買煙燻的咕咕雞、無刺虱目魚、有個阿姨親自做的港式蘿蔔糕。

咕咕雞真的是好好吃,每逢過年還是拜拜時,有時候凌晨,天還沒亮都得趕緊去排隊囉!

菜市場內有很多攤肉舖、海鮮舖,都是多年店舖,各自都有忠實主顧。大家就選自己尬意的吧!

因為不是我補貨,我也不知道我家是買哪攤 ,哈哈哈哈哈~
小吃美食部分,我都好愛。中式料理,真是經濟又實惠,吃飽飽。裡面的小吃攤很多都比我年紀還大,可見資歷有多深。每家都好吃!從我家長輩可能不知道幾歲就有,我也從小吃到大。

我就隨意挑幾家介紹唷!

這家No.45店舖,阿姨都自己包&做湯圓、肉粽、餛飩等。我喜歡點個麵,在搭配鹹湯圓。


No.58涼麵,我也經常光顧。有白麵跟蕎麥麵,兩種供選擇。我都吃蕎麥麵,有時喝味噌湯或酸辣湯。

隔壁的羹湯店。也開很久,我記得以前攤位在米粉湯旁邊。
  
 菜市場內人潮最多,就是No.81米粉湯啦!我吃好多年了,從有記憶以來,還沒搬家進現在這裏。米粉湯價位不錯,會讓荷包失血的是切小菜。我有時候省錢沒切肉,只買米粉湯回家還會被罵!嗚嗚~~~

再來就是建築物外,我最愛的油飯、炒麵、炒冬粉。還有也是從小吃到大的,小籠包跟蒸餃。

No.15琴 油飯、冬粉、米粉,阿姨每樣都自己煮跟炒,還有賣紅茶、麵線、炒麵。除了葷油飯,也有素食油飯唷 !可以當早餐、午餐,也可帶便當!還可以訂小孩彌月油飯,也好好吃(流口水)。


接著就是建築物對面的店家,每家都開很久。我也真的是從小吃到大,呵呵~

紅色招牌的店家,早上有賣麵線,下午有賣點心甜甜圈等炸物。

素食店也開很久唷!

再來就是金龍豆花,阿姨都自己做豆花、湯圓、芋圓等。每天都親自煮紅豆跟其他配料,選料紅豆跟糖等,也都用的蠻好。夏天還有愛玉,超喜歡的。冬天有熱湯圓、紅豆湯。用料都選用很棒的,阿姨覺得要自己吃也放心的才賣客人。

夏天選用阿里山的愛玉子,自己洗愛玉,每碗愛玉都會加一顆現擠檸檬。冬天的紅豆湯選用萬丹紅豆。薑汁都親自用果汁機打與煮用。花生都會親自把花生心挑起來。砂糖都選用二號砂糖,一定都會炒過才煮糖水。

以前眼科那個位置有家羹麵店,真的是我童年回憶跟最喜歡的店。

現在要吃得跑去汐止國泰醫院,建成路那邊了!附上,之前去解饞的菜單跟店內照片。店內小菜,都是店家自己做的唷!

康得羹品

地址:新北市汐止區建成路36號一樓

 

 

再來介紹最後一家-來來涼麵,在菜市場建築物旁邊。我也是會去那邊,吃涼麵跟湯麵。

以上就是在地人,小小私心推薦分享、小而美自己會去吃的私房小店美食,謝謝^_^

然後金龍市場,禮拜一固定休市沒開唷!

2018/1更新介紹,小小推薦:)
固定只有禮拜五中午前,會在民族六街擺攤。
每周必買的鵝肉&雞腿攤。
油雞腿、醉雞腿、鵝肉(鹽水與煙燻兩種)、茶鵝。
如需訂購整隻鵝肉可以提早跟老闆預定。
老闆與老闆娘都很可愛。
鵝肉可以選擇,想買前腿or後腿。
26782436_10215452250443310_1574010643_o

26828542_10215452265043675_1775990382_o

Posted in: 覓食